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皇崗海關首次查獲毒素仙人掌「烏羽玉」

2017-09-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近日,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查獲有名的「毒素仙人掌」——「烏羽玉」,共50株13.6千克。這是該海關首次查獲該類案件。

事發9月9日下午18時左右,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對旅客行李物品進行例行檢查。海關在一位20歲左右女子的行李箱中發現「烏羽玉」,共50株13.6千克。經初步了解,當事女子稱自己是幫人帶貨,「貨主」承諾其150元的「帶工費」。

當事女子稱「貨主」只是在過關前將這個行李箱交給自己,自己並不知道行李箱內是什麼東西,甚至密碼也不知道。

烏羽玉被稱為「有毒仙人掌」,原產於墨西哥北部。其植物體內含有三甲氧苯乙胺。三甲氧苯乙胺是一種致幻劑型物質,人只要口服少量,1-2個小時內便會非常興奮、顫抖、喜怒無常、精神錯亂,併產生幻覺和快感。

目前,案件已由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