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健波籲反「獨」:不發聲將來定後悔

2017-09-13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香港多所大學出現「港獨」以至冷血標語,在反對派以「言論自由」為名包庇下迅速蔓延。身在西班牙馬德里的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健波越洋發聲,對香港大專院校淪為宣揚「港獨」的平台、一班大學生連基本尊重也失去感到震驚和痛心。他強調,現在大家已不能不發聲,必須一起站出來反「港獨」,不然將來定會後悔。

落井下石 失基本禮貌尊重

陳健波在fb的視頻中指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喪子,教育學院的民主牆竟然帖出「恭喜」的大字報,是在落井下石,他感到震驚及痛心,更擔心香港的下一代似乎其道德底線和自己這一代有明顯不同。他呼籲大家必須發聲糾正,否則將來只會愈來愈差,屆時年輕人連做人的基本禮貌、基本尊重都會失去,「我們就會為今天不出聲而感到後悔。」

他同時提到有中大學生在學校內宣揚「港獨」,而這一小撮「港獨」中人沒有想清楚「港獨」的後果和代價,只是「人講佢又講」,甚至有其他人「幫口」稱「佢地只係講嚇,香港有言論自由」云云。

「港獨」違基本法是「死路」

陳健波指出,「港獨」違反基本法,是「死路一條」,不斷「搞搞震」,衝擊中央的底線,並任由其掩蓋大部分市民反「獨」的聲音,恐怕會令中央「錯判形勢」,以為「港獨」在香港得到「廣泛支持」,屆時就會迫中央「出手」,全港市民最終將承擔所有後果。

他形容,現在已到了「不能不發聲」的地步,大家必須一起站出來反「港獨」,防止該一小撮人達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更不能夠被「港獨」分子害死香港及下一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