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理大:不贊同「港獨」會拆相關標語及宣傳品

2017-09-13

【文匯網訊】 理工大學有學生組織與校外人士計劃到校長室請願,不滿校方早前移除民主牆上有關「港獨」和聲援中大學生的標語,要求與校方對話。校方指願意與理大學生會面,但公眾人士及傳媒則不能進入,學生組織放棄閉門與校方會面。

理大指,《基本法》清楚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基於尊重和遵守《基本法》的原則下,理大並不贊同「港獨」,並會基於這原則,拆除所有在校內的相關標語及宣傳品。

校方已與管理民主牆的學生會臨委會溝通,如有關標語及宣傳品出現於學生會民主牆,校方會按上述原則拆除。校方有責任向學生說明,言論自由有其限制,包括不能帶有冒犯、侮辱或鼓勵他人犯法的內容。

校方希望亦相信絕大部分學生會明白,移除有關鼓吹「港獨」橫額(不論地點是校內哪一個地方),「是希望保護學生,以免他們有可能觸犯法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