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校長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港獨」海報

2017-09-15
沈祖堯要求中大學生會盡快移除「港獨」標語。

沈祖堯要求中大學生會盡快移除「港獨」標語。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早前接連出現大量寫有「香港獨立」字眼的橫額及海報,受到社會各界強烈譴責。中大校長沈祖堯今日(15日)回應事件,重申中大校方堅決反對「港獨」,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有關海報,並交由新亞書院調查其他侮辱字句事件。

中大校長沈祖堯指,基本法訂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大學的立場是絕對反對「港獨」,不希望校園成為不同政治力量宣傳或動員的場所,否則會令師生失去平靜環境探求學問,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鼓吹「港獨」宣傳品,否則校方會主動移除。

沈祖堯還就近日有學生以侮辱性言語傷害他人,挑起仇恨,代表大學向所有被冒犯的人,致以深切歉意,有關學生的操守及行為,會按學校既定程序,交由書院方面調查及處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