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社:「港獨」荼毒校園 應依法有力解決

2017-09-1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日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出現「港獨」橫額及標語,引起社會強烈憤慨。新華社昨日(13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有關張貼「港獨」海報的行為「製造事端,挑戰法治與人性的基本底線」,敦促香港特區政府「應當儘快依法有力解決」。

文章引用內地學者指,「『港獨』主張是對國家主權的直接挑戰,明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同時,又指「任何人企圖或準備做出煽動意圖,引起憎恨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激起對其離叛等,即屬犯罪」。

社會不滿「港獨」荼毒校園,9月13日香港民間團體發起反「港獨」請願。

社會不滿「港獨」荼毒校園,9月13日香港民間團體發起反「港獨」請願。

文中強調,言論自由不是絕對權利,應受到法律規定,「『港獨』主張無疑突破了言論自由的法律界限。」評論又引用另一名內地學者稱,「『港獨』如同種族主義在美國、『納粹主義』在歐洲一樣」,在香港是「不容姑息的社會大忌」。文章最後呼籲「『港獨』荼毒校園的問題應當儘快依法有力解決,讓法治精神高揚,讓象徵知識與進步的象牙塔保持純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