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董明珠回應與雷军賭約 自主研發獲國際認可

2017-09-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俞鯤)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今日(17日)在武漢出席百萬校友資智回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專場活動時表示,明年將揭曉與雷軍的賭約結果,無論誰贏,贏的都是在大眾心目中的尊重。她強調,格力一直堅守自主研發,並舉例,格力的新能源空調僅一年時間便獲得海外訂單4000多單,秉持技術至上使產品獲得國際市場的認可。

此前小米進軍空調市場,雷軍表示今年小米會完成千億的營收目標,關於兩人的10億賭約,董明珠回應稱,明年此時與雷軍的賭約結果就將揭曉,無論誰贏誰輸,贏的都是在大眾心目中的尊重,而不是簡單的金額輸贏。董明珠透露,格力從來都是堅守自主研發,格力目前有一支萬人的研發隊伍,卻對研發資金「上不封頂」、「要多少有多少」,研發團隊全部是中國人技術團隊,沒有一個外國人。董明珠表示,格力會一直堅持自主研發、自主技術、自主人才、自主製造的戰略,格力之所以能在空調領域有話語權,就是因為格力掌握了競爭對手沒有的技術。她舉例說,格力的新能源空調一年多時間內已經在海外拿下4000多單,指格力秉持技術至上正使產品獲得國際市場的認可。

董明珠昨日作為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領軍校友的身份回到武漢,格力目前在武漢投資有格力電器武漢產業園和格力智能裝備(武漢)有限公司。據悉,17日在百萬校友資智回漢的活動中,以董明珠為首的500多名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友企業家簽署了總額達1546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協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