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臥底×黑警×幫派……這部港劇的續集有點燒腦

2017-09-18
《使徒行者2》海報

《使徒行者2》海報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琦)大家還記得2014年大熱的港劇《使徒行者》嗎?時隔3年,使徒行者系列終於回歸,《使徒行者2》今日開播,攜全新陣容上演黑幫爭鬥、臥底生存的故事。那麼,《使徒行者2》有哪些看點,在情節內容上又有怎樣的突破?我們和《使徒行者2》監製蘇萬聰聊了聊,讓我們聽聽他怎麼說。

臥底黑警眾多 謎團待

第一季大結局時,臥底警員檔案中出現黑幫大反派「歡喜哥」。一個戴手套的神秘人把他的資料刪去,留下謎一樣的身世背景。歡喜哥的身世、臥底身份為何被刪除,他又是如何成為歡喜哥,《使徒行者2》作為第一季的前傳,將一一揭開這些謎團。

《使徒行者2》監製蘇萬聰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記者張琦攝)

《使徒行者2》監製蘇萬聰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記者張琦攝)

蘇萬聰說,不同以往穿插感情戲的香港警匪片,《使徒行者2》情節更加緊湊,每一集都貫穿3、4條線,節奏上更偏向美劇。「劇中的臥底、黑警眾多,不看到最後,觀眾很難猜到每個人的身份,」可謂是一部燒腦大劇。《使徒行者2》的劇情也體現了時代特色,黑幫運用了較現代的管理手法,有自己的CEO。周柏豪、袁偉豪、黃翠如飾演的年輕一代則展現了許多時下年輕人的看法。

陣容變動會否有壓力

與第一部相比,《使徒行者2》人員大換血,主要演員只保留了飾演卓sir的苗僑偉和飾演覃歡喜的許紹雄。在談到陣容變動時,蘇萬聰表示,壓力一定有,但要化壓力為動力,「製作過程中我們力求在戲劇節奏、內容、演出方法、製作條件上有所突破,帶給觀眾新鮮感。」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劇照

《使徒行者2》有三豪:陳豪、袁偉豪、周柏豪,他們都是第一次和苗僑偉、許紹雄合作。蘇萬聰向記者透露,劇中陳豪飾演大反派,宣萱與陳豪、苗僑偉都有感情線,許紹雄飾演的歡喜哥與陳豪、苗僑偉亦有淵源。「全新的演員組合和故事走向,將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感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