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獲獎學生妙筆生花

2017-09-19

【文匯網訊】 今年范長江行動再度出發,除延續往屆的經典路線甘肅行、內蒙古行之外,更增設中原行和「一帶一路」行,行程豐富多彩。近百名香港高校學子邊走邊思考,以港生視角書寫所見所聞,共計發表了47版新聞報道。為嘉獎學子們的辛勤付出,今年大文集團特設最佳新聞獎、最佳新聞報道、最佳視頻等多個獎項以茲鼓勵。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的簡峰、龔閏通、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彭晨暉,以及來自西澳大學的張善雅共同摘得今年的大獎─最佳新聞獎金獎。他們所撰寫的《千里紅旗渠引「天河」潤林州》一文,描述了學子們親身行走於陡峭山間的「人工天河」─河南林州紅旗渠的真實感受,深刻體會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信念。

最佳新聞獎銀獎的報道題為《防止惡性競爭 中資抱團外闖》,由來自香港樹仁大學的劉嘉傑獲得。作者在馬來西亞採訪中資企業代表時,欣喜發現,無論是在基建上下游產業鏈,還是在教育、金融、航空等方面,許多中資企業往往抱團出海,形成良好合作關係,從而獲得了不俗的成績。由恆生管理學院的陳展康、北京師範大學的李嘉韻和中山大學的黃璟瑤共同執筆的《南興安二戰遺址控訴日軍暴行》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的顧婷婷撰寫的《電商扶貧 農民收入增四成》,獲得最佳新聞獎之銅獎。

除最佳新聞獎之外,每條線路亦分設最佳新聞報道、最佳新聞寫作之金銀銅及優異獎,以及最佳新聞圖片、最佳視頻新聞、最勇敢提問與最勤奮獎。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