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望學生「走出去」 促進「一帶一路」交流

2017-09-19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學生以實習記者身份瞭解歷史文化,極具意義。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學生以實習記者身份瞭解歷史文化,極具意義。

【文匯網訊】 記者朱樂怡報道:今年的「范長江行動」結合國家倡議,新增「一帶一路行」,廣獲學生及各界的好評。多名出席活動圖片展的嘉賓盛讚此行不僅加深了學生對各國的認識,更促進了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說,活動很有意思,尤其是新增的「一帶一路行」主題,讓同學在路上以實習記者的身份,透過實踐和求知,來了解祖國及鄰近國家的歷史發展及文化生活;亦能讓鄰近國家的人民對國家,也對香港留下好的印象,達到「互相認識,增進交流」的目的。

曾與學生同赴越南、新華集團執行董事兼范長江行動同學會副主席蔡雋思,則盛讚學生實踐了范長江的精神,「要真系去嗰個地方去睇去了解,而唔系以訛傳訛、copy and paste(復製貼上)」,並藉此拓寬圈子和思維,「擴闊咗眼界,行動自然會唔一樣!」他更期望下次活動可涵蓋如非洲等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