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桂港合作 推動優勢產品

2017-09-19

【文匯網訊】 (記者 朱曉峰)「一帶一路」桂港合作論壇19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廣西CEPA先行先試示範基地廣西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正式掛牌。

這是STC在內地的首個合作機構,將進一步落實《內地與香港(澳門)CEPA服務貿易協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動桂港經濟健康發展。

這是STC在內地的首個合作機構,將進一步落實《內地與香港(澳門)CEPA服務貿易協議》,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動桂港經濟健康發展。

總監楊志華說,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將充分發揮香港STC在港澳地區及歐美國家的知名度、眾多的認證資質和品牌號召力,以及廣西質檢院綜合全面的檢驗檢測能力,吸引港澳企業到廣西投資,將廣西CEPA先行先試示範區建設成為桂港產業合作的集聚區。同時,為廣西新能源電動車、電子信息產品等新興產品,食品、農產品等優勢特色產品,以及香港製造的優質產品,提供驗貨檢測和認證服務,實現一個標準、一次認證、全球通行,推動桂港兩地優勢產業和產品穩步走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市場。

廣西質監局副局長廖文軍表示,廣西質檢院是目前廣西綜合實力最強的檢驗檢測認證培訓服務機構,具備近萬種產品綜合檢驗能力;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STC)是香港規模最大的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具備全球化的認證資質。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融合了雙方的優勢,將為廣大企業提供便捷化、高效化的一站式檢驗檢測認證服務,為桂港兩地企業鋪路搭橋,消除貿易壁壘,擴大兩地自由貿易往來。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