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航空協首次參加北京航展

2017-09-19

【文匯網訊】 (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第十七屆北京國際航空展19日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備受關注的中俄遠程寬體客機C929三艙佈局首次在國內亮相,國產渦軸-16發動機、100千瓦級微型燃機參展。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航空業協會攜覆蓋航空材料、維修、運營等全航空產業鏈的約60家企業,首次參加北京航展。香港業者表示,看好內地低空空域開放的重要機遇,希望能進一步促進兩地航空合作。

北京國際航空展

北京國際航空展

已有三十年多的北京航展,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性航空展會。今年的航展以「創新引領、融合共贏」為主題,由中國商飛、中國航發等機構主辦,會期4天,展示面積20000平方米,邀請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近300家展商參展,包括俄羅斯、意大利、烏克蘭、捷克、澳大利亞、荷蘭、加拿大等8個國家展團。

香港航空業協會今年首次參加本屆航展。據介紹,航空協此前參加過珠海航展等國內航空展會,此次北上參展,是看好內地低空空域開放的重要機遇,期待更好的合作機會。航空協此次率領約60家港企參展,包括萬鈞航空動力、中國飛機服務、ARI國際飛機再循環、香港機場地勤服務等公司,覆蓋航空材料、飛機維修、地勤服務等全產業鏈。這些航空企業不少已在內地設立分支機構,已深入與內地航空業融合,並佔領廣泛市場。

今年5月首飛的C919大型客機,在北京航展上簽下130架大單,累計訂單已達730架左右。此外,C929中俄遠程寬體客機的剖開式三艙佈局模型,首次出現在國內航展上。據介紹,C929寬體客機的競爭機型直指空客A350-900和波音787-9,其基本型航程為1200km,座級為280座,計劃在今年底完成系統初步技術方案。該機型將在上海製造,機身總結構大約50%由複合材料構成,15%為鈦合金。

據介紹,本屆航展在航空製造與維修、通用航空等核心內容基礎上,增設了機場設備、航空VR/AR技術、空地互聯網、軍民融合四個板塊,這標誌著北京航展在民航服務和縱深專項技術領域的互動發展邁出堅實一步。此外,第七屆中國國際無人駕駛航空器系統大會暨展覽/2017中國無人機系統峰會與北京航展的同期舉辦,更讓裝備級無人機成為本屆航展一大特點。

在專業交流方面,航展期間將舉辦3場主論壇,10場分論壇。三場主論壇分別是:第十七屆北京航展官方論壇—「第三屆中國航空科學技術大會」、「2017北京航展▪首屆國際航空發動機論壇」以及「中國機場新技術創新與發展大會(2017北京)」。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