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俄艦艇編隊進行艦載直升機互降對方軍艦演練

2017-09-25

【文匯網訊】 央廣網消息,當地時間9月24日,參加「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雙方參演兵力展開了聯合機動、綜合補給、直升機互降以及未設防錨地聯合防禦等科目的演練。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艦載直升機互降對方軍艦甲板。這是俄機在大慶艦著艦和起飛。

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的中俄艦載直升機互降對方軍艦甲板。這是俄機在大慶艦著艦和起飛。

24日清晨,中俄雙方參演的6艘水面艦艇向預定海域航渡,根據計劃,編隊將展開編隊運動科目的演練。編隊運動是各艦按照協同要求,組成不同的戰鬥和航行隊形,確保編隊能夠靈活高效投入戰鬥。要求艦艇保持一定間距和航速航行,檢驗艦艇的協同指揮和操縱能力。

14時許,中俄雙方參演艦艇在日本海北部海域以俄羅斯海軍「特裡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為基準艦,組成單縱隊按照9節的速度航行,隊列順序依次為中方石家莊艦、大慶艦、航方「瓦良格」號巡洋艦。在編隊指揮所的統一指揮下,編隊各艦依次向左轉向90度,組成單縱隊航行。

隨後,編隊又組成方位隊、單縱隊等隊形航行。演習期間,雙方組織直升機演練,中方「大慶」艦和俄方「特裡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進行了艦載直升機互降對方軍艦、航行間加油演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