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京港大學新生營在京啟動

2017-09-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寶峰 北京報道)由北京團市委、北京市青聯、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主辦的2017年京港青年夥伴計劃暨第四屆京港大學新生營活動在北京科技大學正式啟動。

主办方寄望通過新生營活動,使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高校的200餘名香港籍大一新生將和內地新生結成成長夥伴,共同開啟大學新生活,一起精進學業,強健體魄,增加對祖國的認知與熱愛。

京港新生營活動借鑒國外大學的Orientation Day(簡稱ODay)迎新活動模式,包含了團隊建設、素質拓展、競技遊戲、小組探討、城市遊蹤等內容,一方面幫助香港和內地來京求學的大學新生熟悉並適應北京新環境,另一方面也為京港兩地青年學生加強交流,擴大朋友圈創造了條件。

針對香港同學加深對內地了解的強烈願望,本期新生營在以往基礎上延長了周期,將在未來三個月,利用學習之餘的節假日時間組織同學們分別以「相聚在北京、探索在北京、人文在北京、奮鬥在北京、創造在北京、未來在北京、夢想在北京」為主題,開展北京城市遊蹤、團隊精神訓練、探索科技前沿、體驗志願公益、思考共創未來等一系列活動,提升京港青年學生的綜合素質、團隊意識、公益精神和國情認知。

近年來,北京團市委、北京市青聯與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積極探索完善京港青年交流長效機制,力求豐富活動形式,提升交流深度,構建起包含國情教育、大學迎新、領導力培訓、志願服務、社會實踐和就業實習等內容的交流體系,形成了貫穿全年、定期互訪的交流模式。

北京市青聯秘書長林宇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在京求學的香港學子和內地同學結對交流,免除同學們的後顧之憂,讓他們可以安心學習,儘快適應北京,融入北京,攜手和國家發展同進步。」在新生營啟動儀式現場,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入境處嘉賓,以及北京市公安局代表還分別介紹了在京有關事項,為香港學子們答疑解惑。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