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滿廣志回應「活捉」口號:想活捉我,沒那麼容易

2017-10-04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在3日的新聞聯播中,解放軍紅藍對抗中的藍軍旅長滿廣志現身,回應部分紅軍部隊曾打出「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的口號。

在7月30日的閱兵直播畫面中,一個人的出現,讓網友感歎:「紅軍沒捉住他,央視記者做到了。」

朋友圈都是他的段子,他的傳說各處飛揚……

他是誰?

他就是…滿廣志。

一個讓解放軍各大戰區各部隊都想將其「活捉」的男人。

為什麼紅軍都想「活捉」滿廣志?央視新聞梳理了關於滿廣志的「事跡」,故事要從假扮當地慰問團說起……

2015年6月,「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實兵對抗演習打響。面對滿廣志一系列輝煌戰績,部分紅軍部隊甚至打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的口號。

然而,要達成這個目標,不是一般的難!我們來看藍軍旅的裝備配置——

以往,中國軍隊的演習更像是一場「表演賽」。導演部設定預案,參演部隊預演,此後按照既定方案進行。結果也被預先確定,被稱為「紅必勝、藍必敗」。

然而,軍改之後,從「跨越—2014·朱日和」軍演開始,不設預案,不搞預演,一切都更向實戰靠近。

只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在未來的戰爭中,中國不再是以弱勝強,而是能夠以強勝強!——滿廣志

紅軍部隊,期待你們苦練本領,有朝一日「活捉」滿廣志!


責任編輯:覺行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