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日和閱兵總指揮韓衛國接任陸軍司令員

2017-09-01

【文匯網訊】 8月31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北京衛戍區第九次代表大會閉幕。陸軍司令員韓衛國出席並講話。目前,韓衛國上將已履新陸軍司令員,接替李作成上將。此前,李作成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韓衛國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強軍思想、高標準抓好衛戍區部隊建設提出五點要求:一要確保絕對忠誠、強化政治建軍。衛戍區部隊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務特殊、所處環境特殊,必須始終聽黨指揮,必須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二要確保維護核心、強化能打勝仗。保衛首都地區重要目標絕對安全、維護首都地區持續穩定,是衛戍區部隊的神聖使命,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必須始終保持能戰能力,必須隨時準備應對情況。

三要確保特別過硬、強化傳統作風。衛戍警衛部隊必須繼承發揚紅軍傳統作風,率先成為「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成為「四鐵」過硬部隊。

四要確保熱愛人民、強化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軍的根本宗旨,衛戍區部隊是首都部隊、窗口部隊、宗旨落實部隊,必須當好首都衛士、樹好軍隊形象。敬重人民群眾、熱情服務人民,在扶貧幫困、助學興教、醫療衛生等方面做貢獻。

五要確保安全穩定、強化部隊管理。衛戍區部隊是首都保核心、保要害、保安全的部隊,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管理、練兵備戰管理、車輛管理,切實把思想工作和解決官兵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要加強依法管理、層級管理、科學管理、經常管理。

本輪軍改啟動後,五大戰區於2016年2月1日正式成立,韓衛國出任中部戰區司令員。今年八一前夕,他晉陞上將,此後擔任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式總指揮,亮相朱日和。

韓衛國,男,漢族,河北井陘人,1956年1月出生,中國共產黨黨員,國防大學聯合戰役指揮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軍事學碩士學位,2017年7月28日,晉陞上將軍銜。

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

2013年12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2016年2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中部戰區司令員。

現任陸軍司令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