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為登火星打基礎

2017-10-06
美副總統彭斯周四在白宮空間委員會舉行的第一次會議上致開幕詞。(美聯社)

美副總統彭斯周四在白宮空間委員會舉行的第一次會議上致開幕詞。(美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綜合報道:1969年阿波羅11號首次將人類宇航員送上月球,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時隔45年後,美副總統彭斯昨日(5日)在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首次會議上說:「我們將讓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這樣做不僅是為了(在月球上)留下腳印和插旗,也是為美國宇航員前往火星和更遠的地方打下基礎。」

彭斯稱,月球將成為美國與商業和國際夥伴加強合作關係的「一個踏腳石、訓練場和地點」。

美宇航員登月資料圖。

美宇航員登月資料圖。

美航天局官員先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3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台,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3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