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官員:特朗普將退出伊核協議 或恢複製裁措施

2017-10-06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美媒報道,美國高級官員當地時間5日表示,特朗普可能將退出伊核協議,將協議退回國會,並且有可能恢複製裁措施。

該官員表示,特朗普預計下周在一次演說中宣布他的計劃,他將表示這個協議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報道稱,此舉不是廢除這項2015年達成的協議,而是把它退回國會。議員們將有6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恢復按照伊核協議所暫停實施的制裁措施。

儘管伊朗總統魯哈尼已經表示重新談判協議不是選項,但是特朗普的退出措施可能會為重新談判這項協議打開大門。

據悉,特朗普政府必須每90天宣布伊朗是否履行了協議。他下一次宣布的截止日期是10月15日。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5日沒有說明,特朗普除了表示在接下來數日之內將「宣布就得到他的團隊支持的綜合戰略做出的決定」之外,還計劃做些什麼。

伊朗2015年和美、英、法、德等國簽署了這項協議。該協議最初要求伊朗限制其鈾濃縮項目使之不再有能力建造核彈,作為交換,美國及其盟國將取消很多重創伊朗經濟的制裁措施。

伊朗稱截至目前一直遵守伊核協議,但是白宮則譴責其違背了協議的「精神」。特朗普猛烈抨擊伊核協議是一項單邊協議,賦予伊朗所有的好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