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智思:施政報告將大篇幅提及青年置業

2017-10-0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本周三(11日)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專訪時透露,林鄭月娥將在施政報告中大篇幅提及青年人置業問題。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

陳智思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施政報告預料將交代「港人首置上車盤」的細節。他指,「港人首置上車盤」若以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出,發展商提供的農地本身一定有限制,否則早已自行建屋。但如果計劃能平衡各方利益,達到多贏,發展有限制的閒置土地比單純丟空更好。陳智思認為,社會需要有解決這一問題的共識,政府也要有智慧地處理其中的技術問題。

至於「港人首置上車盤」售價會否比居屋便宜,陳智思相信要和「居屋」計劃方面繼續協調;又認為全新置業階梯可顧及不同人士需要,政府會有全盤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