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老兵辭世陸配被趕出宿舍

2017-10-09
台軍方下達通牒,要求違規定住戶須在限期內搬遷(網絡圖片)

台軍方下達通牒,要求違規定住戶須在限期內搬遷(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年3月指控一部分已離世的台灣老兵陸配(大陸籍配偶),占用台軍單身退休人員宿舍,要求軍方處理。軍方下達通牒,要求這些陸配在年底前遷離。陸配泣訴,因年事已高,無謀生能力,如何找住處?「根本是槍斃。」

有媒體實地走訪,指宿舍環境極其髒亂,走廊照明昏暗,每人的房間僅約20平方米,做飯燒菜要在走廊上,公共浴室、廁所久未整修,狹窄而老舊。住戶吳淑媛痛批王定宇只是想炒作意識形態,搞「仇中、反中、去中國化」,身為陸配彷彿像是「原罪」。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表示,很多陸配的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趕出去就會淪落街頭,這種缺乏整體規劃的作法,「實在是太不人道。」她認為,台軍方應善待這些眷屬,不要讓她們淪落到居無定所的慘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