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男遇刺片段:女殺手狼過綵排

2017-10-12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遇刺案,周三在馬來西亞續審。控方在庭上播出案發時,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閉路電視片段。首席調查員阿齊魯爾作供時形容,越南籍女被告段氏香行兇時的手段,比她事前綵排時更為激進。

法庭先播放段氏香在毒殺金正男前兩日的綵排片段,顯示她從一名男子後方跑上前,再用手抹其臉龐。她其後握住自己雙手和鞠躬,然後才離開。庭上又播放金正男遇刺時的閉路電視片段,阿齊魯爾在庭上認出段氏香就是片中毒殺金正男的女子,他形容段氏香當時的手法比事前綵排更「激進」。

法庭週三播出三十多段有關此案的攝錄片段,包括金正男遇害時的片段,顯示金正男在二月十三日抵達吉隆坡機場離境大堂,正前往檢查區時,涉案二十八歲越南籍女疑犯段氏香走近,從後以雙手緊抱他的面部,然後離去。影片中雖然見不到二十五歲印尼籍女疑犯艾莎,但出庭作供的警員旺阿齊魯爾稱,他當時見到艾莎從現場另一個方向逃走。

旺阿齊魯爾指段氏香當時的神情帶有攻擊性,並沒有向金正男道歉,與之前兩天在機場接近另一個人「練習」時的神情不同。片段顯示兩名女疑犯其後舉著手似乎避免接觸自己身體,分別走入不同的洗手間。較早前,一名政府化武專家已作供指兩名女疑犯的衣物和段氏香的指甲驗出VX神經毒劑,及指金正男臉部的VX神經毒劑超出致命劑量,並指接觸此毒劑十五分鐘內小心洗手可以安全清除。

背包內裝有十萬美元現鈔

金正男於今年二月十三日早上約九時遇刺,此案周三繼續在馬來西亞的審訊,出庭作供的警員旺阿齊魯爾稱,金正男遇害時背包內裝有十萬美元現鈔,這筆錢現時存在雪邦警察總長辦公室的夾萬內。他表示,案發後處理金正男的外衣、背包和手錶,交給化驗部化驗,上司其後下令他將這些物品交給朝鮮大使館的代表。

金正男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兩名女子襲擊。兩名嫌犯分別以沾滿VX神經毒劑的雙手塗抹金正男臉部,導致金正男送抵布城醫院後死亡。警方隨即逮捕西蒂艾莎及段氏香,並宣佈追緝七名朝鮮籍男嫌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