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管治新風格「志不求易 事不避難」

2017-10-1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答問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答問會。

【文匯網訊】 10月12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林鄭表示,新一屆政府管治團隊新風格是「志不求易,事不避難」。

答問會中,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詢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如何令不同立場與利益的人士達成共識,管治新風格如何做到融和。

林鄭月娥回應說,一些事經客觀理性討論後,是可以達成共識的,她對此有信心。她以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為例,指儘管方案不是完全完美,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都認為要先推行,希望這種務實態度,可繼續在立法會出現。

林鄭月娥表示,管治新風格是「志不求易,事不避難」,一些事情即使會引起批評及攻擊,政府都會迎難而上。

談及高鐵「一地兩檢」,林鄭月娥不同意落實「一地兩檢」會破壞基本法。方案有足夠法律基礎,政府已經非常有責任地,在啟動3步走之前,向立法會預告於本月25日討論無約束力的政府議案。林鄭表示,多位司局長自7月25日來,已經有很多解說,包括出席立法會會議,很盡責地向社會解釋方案,相信不少議員認識和支持方案,認為無謂再做拖延時間行動。

林鄭表示,并沒有完全放棄在本屆政府做有爭議性的議題,但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令社會能給與條件,不令其他民生經濟工作受到拖延,自己一定會認真考慮處理這些爭議性議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