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6條550公里高速路將通車 增「粵北直通港澳」通道

2017-10-16
到今年底,廣東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突破8300公里,內聯外通的高速公路網進一步完善(方俊明攝)

到今年底,廣東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突破8300公里,內聯外通的高速公路網進一步完善(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廣東「內聯外通」高速公路網進一步完善。記者16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6個項目550公里高速公路未來兩個月將陸續建成通車。其中,廣中江高速二期工程開通,將把「廣佛肇」、「珠中江」兩大都市圈緊密對接。潮漳高速作為粵東地區重要的出省通道,將打通廣東潮州和福建漳州之間「斷頭路」。仁新高速一期通車,將大大緩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車流壓力,並與粵贛、韶贛、廣樂等高速一併構成粵北地區直通珠三角、港澳地區的快捷通道。

對接「廣佛肇」「珠中江」兩大都市圈

廣東省交通集團透露,隨著6個高速公路項目即將建成通車,到今年底廣東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突破8300公里。其中,穿越廣州、佛山、中山、江門4市的廣中江高速,全長67.3公里,二期工程擬今年12月建成。屆時市民可通過該項目,直接對接佛開、江肇、廣珠西、江珠、江中等9條高速。未來,江門也將成為「廣佛肇」和「珠中江」兩大都市圈交通一體化快速通道的重要節點。

作為國家高速公路網「寧波至東莞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潮漳高速全長64.5公里,起點將接駁已通車的漳州至詔安(閩粵界)高速,終點將接潮州至惠州高速,是打通潮州和福建邊界漳州的重要交通路線,對加強「海峽兩岸經濟區」和「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聯繫具有重要意義。

打破汕頭至昆明高速「省級斷頭路」

「汕頭至昆明國家高速公路」龍川至懷集段全長約365公里,為廣東高速里程第一路。當中的組成部分「龍連高速」,途徑河源、韶關3縣12個鄉鎮,通車里程超115公里,徹底打破汕昆高速「省級斷頭路」的局面,亦將結束河源市龍川至連平沒有直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作為連接「揭陽市空港」與「惠來沿海產業帶」兩大經濟引擎的生命線,揭惠高速一期全長約63.4公里,由北往南連接了潮莞、汕湛、沈海等多條高速以及潮汕機場、揭陽港惠來港區等重要交通節點。

仁新高速則作為國家高速公路網「武漢至深圳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起於韶關仁化縣,接湖南省炎陵至汝城(湘粵界)高速公路,經韶關、河源2市,終點接大廣高速。該項目全線通車後,將大大緩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車流壓力,並與已建成的京港澳高速、以及粵贛、韶贛、大廣、廣樂等高速,一併構成粵北地區直通珠三角、港澳地區以及北接湖南、江西的重要快捷通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