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作家中的作家」喬治·桑德斯獲得布克獎

2017-10-18

【文匯網訊】 英國最具聲望的小說獎項布克獎(The Man Booker Prize)揭曉,以超現實短篇小說聞名的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憑借其首部長篇小說《林肯在中陰》(Lincoln in the Bardo)成為第二位獲得該獎的美國作家。

乔治·桑德斯成为美国第二位获得該獎的作家。(圖片來源:路透社)

乔治·桑德斯成为美国第二位获得該獎的作家。(圖片來源:路透社)

該部作品從美國前總統林肯的真實故事展開,借用佛教指代生命在死亡與重生之間的「中陰」概念,講述了美國南北戰爭時期,林肯因11歲的兒子去世而異常悲痛,在公墓中與困在「中陰」的鬼魂發生的故事。

桑德斯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今年58歲,目前在紐約州的母校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教書。

他出版過《十二月十日》、《天堂主題公園》等短篇小說集,曾獲得佛立歐文學獎(Folio Prize)、世界奇幻獎(World Fantasy Awards)、歐·亨利短篇小說獎(O. Henry Award)等,曾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被紐約時報稱讚為「作家中的作家」。

與布克獎如影隨形,英國衛報每年還會評選出「非布克獎」(Not the Booker Prize)。2017年的「非布克獎」頒給了台灣裔美籍作家李懷瑜根據自身遭性侵經歷寫成的《生命暗章》(Dark Chapter)一書。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