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宋魚水代表:十九大報告重視司法體制改革

2017-10-19

【文匯網訊】 今天下午3點,「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集體採訪活動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兼政治部主任宋魚水接受採訪。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宋魚水(新華網)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宋魚水(新華網)

宋魚水談到了自己對十九大報告的體會。她說,為什麼在十九大報告當中依舊重視司法體制改革?我的體會有兩點:第一,中國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大家知道,社會發展越快,需要解決的矛盾越多,案件越鋪天蓋地的湧向法院,如何解決案件的質量和效率問題,就成為司法面臨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第二,司法人才需要大規模建設,法官的辦案團隊需要正規化、專業化和職業化,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要加大司法隊伍素質的提升。這兩個體會是我感覺到比較重要的一點。

宋魚水同志簡介

宋魚水,女,漢族,1966年2月出生,1988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獲法學學士、法律碩士、法學博士學位。1989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書記員、審判員、副庭長、庭長、黨組成員、副院長,2014年任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先後當選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現任北京知識產權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兼政治部主任,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中共十九大代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