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基層代表荀笑紅:堅守20年 捨得一身髒換來萬戶淨

2017-10-19
十九大基層黨代表、哈爾濱市排水集團顧鄉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長荀笑紅(于海江攝)

十九大基層黨代表、哈爾濱市排水集團顧鄉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長荀笑紅(于海江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張聰)19日上午,十九大基層黨代表、哈爾濱市排水集團顧鄉排水公司女子清掏班班長荀笑紅在走上黨代表通道時說,「作為一名一線清掏工人,俗稱掏『馬葫蘆』的,能夠參加黨的十九大,是我這一生最驕傲的事情。」

荀笑紅說,排水行業的苦和累是大家想象不到的,比如冬季清掏,零下二三十度,從井下一上來,渾身上下往下掉冰碴。每天清掏的泥量在300桶以上,每桶的重量二三十斤。

在一線工作了20多年,經歷了98抗洪、2003年非典疫區搶險、颱風引發的內澇還有松花江特大洪水等,工作的重負也給身體帶來了諸多的疾病,可以說從頭到腳也沒剩什麼好地方。

對此荀笑紅從來沒有後悔過,她說,「因為從小受家庭的影響,我做事的原則就一個,只要是對國家、對人民有益的事就是我該做的事,所以我會繼續發揚『捨得一身髒 換來萬戶淨』的排水精神,做到堅守盡責,奉獻為民。

能夠為百姓做事,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荀笑紅說,「能夠成為黨的十九大代表,我覺得非常光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這次來北京參會,希望社會各界更多地關注排水一線的職工,大家的關注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