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省長劉國中:中俄正積極推進「濱海二號」國際走廊

2017-10-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寶峰)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西向通道發展一直如火如荼,其北向通道進展情況又如何?19日,吉林省省長劉國中在十九大吉林團開放日活動上透露,作為「一帶一路」北向通道的重要節點,「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正在積極推進之中,中俄雙方都希望加速推進這一合作。

劉國中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建設,非常希望以這一合作項目為重要載體,全面加強中俄之間的經貿合作。俄羅斯方面的態度與中方完全一致,都希望加速推進這個合作。此前,吉林和俄羅斯相關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談及近期為何鮮有「濱海二號」進展的消息,劉國中介紹說,目前由於一些具體的技術問題,「濱海2號」項目尚未取得讓大家感覺已經運作起來的效果,但事實上這一項目一直在積極推進之中,中俄兩國、雙方省州、兩國公司等層面,都在積極溝通與推進。

「濱海1號」和「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擬對港口、口岸、公路鐵路等中俄邊境基礎設施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大幅簡化中俄貨物國境程序。走廊將使中國東北地區企業顯著降低運輸時間和成本,而俄方將獲得巨大的貨流。商務部信息顯示,2017年上半年俄方「濱海1號」和「濱海2號」國際交通走廊過貨量同比增長11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