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國工匠」李萬君:工匠精神為中國夢提速

2017-10-1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寶峰)在19日吉林團開放日活動上上,十九大代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工人李萬君在發言時表示,工匠精神與中國夢、個人夢是緊密相連的。中國千千萬萬產業工人,以工匠精神把手中的產品做好做精做成藝術品,為實現產業報國以及中國夢提速而奮鬥。

身為中國第一代高鐵工人,李萬君曾因業務能力出眾而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中華技能大獎」等榮譽,是當之無愧的「大國工匠」。李萬君結合自身工作表示,目前中國高鐵已達到時速350公里,每天下來就是數千公里,一年下來就是幾十萬公里,可以說,這是對高鐵最嚴厲的考核。

「在高鐵生產過程中,我們有364道工序,可以說每一個焊縫,甚至每一個焊帽、焊渣,如果脫落下去,都會給高鐵運行帶來安全隱患。這就要求高鐵工人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高鐵產品做好做精,讓中國高鐵走的更穩。」李萬君還說,因為工匠精神、產品卓越,中國高鐵不僅滿足了國內需求,還遠銷世界各地,自己企業的訂單越來越多,公司效益越來越好,員工收入也越來越高,所以說,工匠精神與中國夢、個人夢是緊密相連的。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