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大黨委書記韓進:力爭本科生有一次出國學習機會

2017-10-19
十九大代表、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前排右一)(江鑫嫻 攝)

十九大代表、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前排右一)(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十九大代表、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19日在湖北代表團開放日回答記者問環節表示,未來力爭讓武漢大學的本科生,在本科四年中有一次出國機會。

韓進表示,「雙一流」建設是我國高等教育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在創新型國家建設過程中,中央採取的戰略性舉措。武漢大學被國家列入一流大學建設行列,並有10個學科進入一流學科建設行列。

韓進稱,儘管湖北武漢的地域優勢越來越明顯,但是北京、上海甚至廣東在「搶奪」高端人才方面「下手太狠了」。未來,武大將在全校範圍內樹立一流的標準,在學科的設置、學校的管理以及教學方面都要確立一流標準。

韓進強調,建設「雙一流」需關注兩個群體。一是學生,因為不管是一流的大學還是一流學科,最主要是培養一流的學生;二是教師,教師的工作要放在核心位置,為教師創造安心科研、教學的環境,讓他們可以享受教學過程和科研的樂趣。

韓進說,未來武大要建設一流的師資隊伍,加強國際化也是學校未來發展的目標之一。力爭讓進入武漢大學學習的本科學生,在本科四年期間有一次出國機會,並參與不少於一個月的學習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