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對習近平十九大講話備受鼓舞

2017-10-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24日在北京閉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日在香港接受內地媒體《財新傳媒》訪問時指出,對於習近平在十九大上的講話,香港備受鼓舞。

林鄭月娥接受訪問(網絡圖片)

林鄭月娥接受訪問(網絡圖片)

林鄭月娥稱,習近平十九大報告,無論是回顧過去五年的成就,抑或展望未來,都令人充滿期盼。

十九大報告指出,必須把維護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對此,林鄭月娥指出,20年以來,「一國兩制」的落實是非常成功的,香港既能受惠於國家深化的改革開放,以及中央對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自身也能保持一個比較獨特的制度。

林鄭強調,無論是從金融體系、法律制度,以及在開拓國際關係、對外事務,都是在中央對香港高度支持下進行的。雖然這20年來我們經歷過兩次金融危機,但都能在中央的支持下走過去,當然也有我們自身的努力,而且香港總體經濟發展還不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