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滇第二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啟動

2017-10-26

【文匯網訊】 (記者 姚進)為鼓勵中小學生學習、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雲南省第二屆「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的網上競賽環節於10月20日正式上線啟動。截止25日上午12點整,網站訪問量1300萬次,報名人次30萬,參賽答題情況熱烈。

大賽由雲南省教育廳主辦,人民教育出版社、雲南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據悉,本次大賽分為網上競賽和現場競賽兩種形式,網上競賽面向全省中小學生,學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活動官方網站(www.ynctjy.com)答題頁面進行答題。現場競賽決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由各州市選拔學生組成代表隊參加。

主辦方工作人員介紹,雲南省「彩雲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知識競賽是雲南省教育廳落實教育部《完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指導綱要》(教社科む2014め3號)的積極舉措。參賽中小學生可登錄活動官方網站(www.ynctjy.com)進入答題頁面。答題要求學生按照年級學段進行,所有參賽選手必須使用真實姓名,在答題前填寫學校、班級、指導老師姓名、詳細地址及聯繫方式等信息,便於參賽結果的統計。

網絡競賽結束後,主辦方將根據參賽情況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秀獎若干名,優秀指導教師若干名,所有獲獎者將獲得大賽組委會頒發的證書。待網絡競賽結束後,現場競賽即會提上日程。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