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自主研發埃博拉疫苗產品獲批准

2017-10-27

【文匯網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團隊聯合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共同研製的「重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於日前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新葯證書和藥品批准文號,這是由我國自主研發、首個獲批新葯的埃博拉疫苗產品。

據軍事醫學研究院張士濤院長介紹,該疫苗採用了國際先進的基因重組技術,可同時激發人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在體內產生良好的保護作用,同時採用無血清高密度懸浮培養技術,確保了製品的安全性。研發團隊還突破病毒載體疫苗凍干製劑的技術瓶頸,在世界範圍內首創適於2—8℃長期儲存,可在37℃環境下穩定存儲3周的疫苗,以適應應急狀態下,特別是高溫地區運輸和使用需求。重組埃博拉病毒病疫苗成功研發並獲批新葯,能夠在全球性公共衞生事件暴發時為國家提供有效控制疫情的藥品保障,對維護國家生物安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同時對我國重大傳染病疫苗的研發也有推動和引領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