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擬在千島群島籌建海軍基地

2017-10-27

【文匯網訊】 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維奇26日說,俄羅斯正在落實有關在千島群島設立海軍基地的決定。

俄媒體援引克林采維奇的話報道說,俄羅斯已決定在千島群島設立海軍基地,目前正對籌備問題進行研究,近期將啟動基地建設計劃,恢復千島群島機場網絡的工作與設立海軍基地的工作將會同時並舉。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2月曾表示,年內將在千島群島部署師級部隊。隨後,他在訪日期間指出,部署軍隊旨在保衞俄羅斯領土,而不針對任何一方。

千島群島位於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國後、擇捉、齒舞和色丹四個島嶼被俄羅斯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二戰結束後,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俄羅斯與日本在四島的領土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