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石材借互聯網佈局全球

2017-11-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福建南安獲批福建「互聯網+」區域化鏈條化試點項目的「互聯網+泛家居產業」,不久前正式上線運營。目前,正在籌建印尼、阿聯酋、菲律賓、馬六甲等國家和地區的線下體驗館,並與埃及、印度、澳大利亞、約旦、沙特等國家和地區簽訂了一系列採購協議。

據南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輝燦介紹,南安作為世界級石材生產交易中心,佔據全國三分之二市場份額。當前,這一傳統行業將藉助「互聯網+」和國家「一帶一路」倡導,積極布局全球市場,力爭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和區域特色的國際石材加工製造基地、全球石材貿易展示中心和世界石材專業服務高地。

據介紹,當地泛家居產品在「一帶一路」市場的影響力已日見成效。除前述採購協議的簽訂外,亦與印尼達成了長期合作協議,雙方已分別成立採購公司,促業務全面對接,且正在全球範圍內主要市場籌建設立海外投資機構、構建國內外營銷網絡,重點提升行業在「一帶一路」市場影響力。

中國花崗石現板集中採購平台蔡董事長蔡棟樑介紹,向礦山資源上游延伸的互聯網「線段式垂直採購營銷」平台,亦將為國內外礦主與房地產商和裝飾建築公司提供直接信息溝通、面對面交易渠道,實現石材行業「買全球賣全球」。

據悉,將於11月8日在當地舉行的第十八屆國際石材博覽會將劃定400平方米的區域作為石材互聯網+集中展示區域,邀請國內外的石材互聯網+企業入駐展示,包括石材營銷平台、石材信息平台、石材互聯網工具等。同時,將舉行石材互聯網大會,邀請騰訊高管、石材互聯網工具開發人員,就新時期的網絡營銷模式進行深度探討,挖掘石材互聯網營銷模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