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樓市前十月新盤成交量僅兩萬套 創近十年最低值

2017-11-0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北京樓市成交量全面萎縮。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僅2萬多套,創下了近10年網簽數據的歷史最低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幾乎腰斬。二手房方面,三季度成交量小幅上升的趨勢未能延續,10月成交量再度下挫。截至10月28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同比去年10月同期下滑72.8%。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當前北京二手房市場已經趨於穩定,購房者心理更趨理性,預計在調控政策的持續作用下,未來北京樓市將去除炒房、投機因素,釋放真正的居住需求。

北京樓市3.17新政後,新房市場表現持續疲軟。根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僅為20550套,創下了近10年網簽數據的歷史最低值,同比跌幅高達50.6%。

對此,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過去一年,北京樓市調控政策發佈的密度創下了北京歷史紀錄,一年內發佈了超過30次各種調控措施。持續調控讓市場進入了低谷徘徊期,預計後續市場將繼續在低位運行。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指出,北京今年新房成交量銳減,也與限制高端項目入市價格,暫時放緩預售證發放等因素有關。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原本的「金九銀十」北京住宅市場表現欠佳一部分原因是市場上可售樓盤不多。基於「十九大」特殊時點的原因,10月份發證速度放緩,10月前三周,僅有兩個項目取得預售許可。部分原計劃10月入市的項目不得不延期入市,因此11月份入市項目在年內看來尚屬可觀。

此外,記者觀察到自「8萬元」的預售價格紅線放開之後,北京城區高端住宅項目的入市積極性也明顯提升,紛紛進入取證排隊等候通道。

二手房方面,10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再度下挫,交易均價繼續下跌,市場整體仍處在低溫之中。據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市場研究院統計,截至28日,10月當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5221套,同比去年同期下滑72.8%,環比今年9月同期下滑31.2%,中止了7、8、9月的連續小幅上升趨勢。價格上,10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環比9月下降1.5%,延續了自今年5月以來的下行趨勢。

不過,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10月網簽數據環比下滑的主要因素是國慶長假導致的工作日減少。從10月9日到27日,北京二手住宅共網簽5131套,日均網簽270套,與9月日均網簽271套基本持平,且高於7月231套、8月249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