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5G戰略受益者 長飛回歸A股進展順利

2017-11-03

【文匯網訊】 (記者俞鯤 武漢報道)長飛光纖光纜總裁莊丹在2017世界光纖光纜大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球光通信市場的強勁需求在持續,預計中國市場未來五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15%,5G戰略的逐步推進,為全球光纖光纜行業帶來新的需求高峰。他同時表示長飛回歸A股正在有序進展,希望利用兩地的資本平台為長飛未來戰略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後續資源和動力。

莊丹表示,長飛正加速全球佈局(記者俞鯤攝)

莊丹表示,長飛正加速全球佈局(記者俞鯤攝)

莊丹向媒體表示,在過去幾年持續旺盛需求的情況下,5G準備過程中又迎來了一個新的需求高峰,目前非常明晰的是中國電信已經發佈的光纖光纜採購招標需求有增無減,市場長期需求仍然會持續。他還預計,中國光纖光纜市場未來五年年複合增長率將保持在15%,這一判斷得到來自中國另外幾家光纖光纜製造巨頭烽火、亨通、中天及富通的認可,中國廠商對市場的預期較行業內權威咨詢機構CRU的預期更為樂觀。莊丹續稱,長飛正加速擴張佈局,目前長飛的印尼、南非、湖北潛江項目都已經完成,這些項目均實現從建設到投產12個月之內完成,位於印尼的光纜項目預計2018年春節前後會投入生產,未來幾年長飛的要投資重點一是圍繞著產業鏈的上游,二是國際化投資。

他同時透露,長飛回歸A股正在中國證監會排隊過程中,一切在有序進展,掛牌完成後長飛會成為湖北省第一家A+H股公司,從A股募集的資金主要圍繞著增強和培育長飛的核心競爭力,同時回歸A股以後亦實現了整個股東層面的全部流通,長飛的總體戰略是希望利用兩地的資本平台為長飛未來戰略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後續資源和動力。長飛公司2016年總收入為81.02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7.01億元,2017年三季報顯示,公司前三季度實現收入約73.97億元,同比增加26.53%,淨利潤約合9.24億元。

全球光通信業界代表齊聚武漢2017世界光纖光纜大會(記者俞鯤攝)

全球光通信業界代表齊聚武漢2017世界光纖光纜大會(記者俞鯤攝)

2017世界光纖光纜大會1日至3日在武漢舉辦,距2017年第三季度的綜合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光通信應用市場。其中,FTTH用戶達到2.78億,光纖用量約達14億芯公里,中國製造的光纖產品已經佔全球的55%。中國電信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韋樂平表示,中國寬帶業務和應用層面的強的需求在持續,過去十年的流量增速高達47%,未來5年依然能達42%,遠遠高於全球的平均水平22%,近來的4K視頻需要30Mbit/s的帶寬,未來的8K、自動駕駛、VR和AR等所需帶寬更高。5G戰略下光纖是第一受益者,5G使用的頻段高,基站數可能是2到3倍,Fiber Broadband Association估計,5G的光纖用量會比4G多16倍。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