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料獲粵港澳大灣區置業「國民待遇」

2017-11-06
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房地產顧問尹香武表示,中國的繁華中心將進一步南移,一路向海,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海洋時代中心區。

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房地產顧問尹香武表示,中國的繁華中心將進一步南移,一路向海,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海洋時代中心區。

粵港澳大灣區料將迎來歷史上最大的人口導流,從珠江東岸到西岸的遷移,西岸將成更多人口聚居地。

粵港澳大灣區料將迎來歷史上最大的人口導流,從珠江東岸到西岸的遷移,西岸將成更多人口聚居地。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今年以來一直備受矚目。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房地產顧問尹香武在時代地產「世界是灣的」珠江西岸發展講壇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經濟多元化,將成為中國「海洋時代中心區」。而隨著深中通道、虎門二橋等跨江大通道及「深中合作區」建設,大灣區料將迎來歷史上最大的東、西岸人口導流,在內地工作的港澳居民亦有望獲得與內地居民購房的同等權利。

據統計數據,去年粵港澳大灣區GDP總量已達1.24萬億美元,遠超舊金山灣區。尹香武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內每個城市發展都各有不同,譬如深圳科技企業眾多、香港金融業發達、廣州貿易與物流業突出,各有特色,在城市創新中發展潛力巨大;而這裡還形成了全球最密集港口群。「中國的繁華中心將進一步南移,一路向海,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海洋時代中心區」。

大灣區料迎最大的東西岸人口導流

同時,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價值日漸趨強。據統計,目前廣東常住人口已突破1億人,近50%集中於珠江東岸,其中深圳實際管理人口逾1500萬人,且70%以上為年輕人,已由人口紅利期成功轉為人才紅利期。尹香武表示,跨越珠江的深中通道、虎門二橋等正在加快建設,加上「深中合作區」推進,大灣區或將迎來歷史上最大的人口導流,從珠江東岸到西岸的遷移。強大的人流將帶動物流、信息流乃至價值流的傳遞,這對於港澳居民北上發展亦是一大機遇。

「隨著珠江西岸城市群崛起,珠海、中山地區的區域價值躍升。」香港上市公司時代地產中山公司營銷副總范屹濱說,目前也越來越多項目佈局珠江西岸地區,如時代南灣北岸項目雖然地處中山神灣,但通過西環、廣珠西、沿海等高速路,10分鐘到珠海斗門;西環高速二期、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也僅需半小時直達橫琴自貿區、澳門,1小時左右通達香港。尹香武更直言,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後,在內地工作的港澳居民料獲與內地居民購房的同等權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