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代表團:粵港澳大灣區新舉措 將推進建設廣深科技創新走廊

2017-10-19

【文匯網訊】 (記者盧靜怡、李望賢北京報道)廣東代表團19日上午對媒體開放討論。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對此,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透露,正在推進的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創新舉措。

廣東代表團19日上午對媒體開放討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關注點。

廣東代表團19日上午對媒體開放討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關注點。

王偉中說,廣深科技創新走廊以廣州、深圳和東莞三個城市為主,各有優勢和發展側重。廣州由於有高校科研院校集聚優勢,將定位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創新中心城市和國際科技的創新城市。而東莞有發展製造業和工業園區集聚的優勢,建成全國和國際影響力的先進製造城市,以及國家粵港澳台創新創業基地和華南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深圳因為有高新技術企業集聚,市場化程度高,營商環境相對較好,將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創新示範區。」

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表示,廣州將加快樞紐性城市建設,進一步加快整合廣州和佛山、東莞、中山以及周邊的港口資源。任學鋒還提到,十九大報告對自貿區也提出了明確的要求,要探索建立自由港區。廣州南沙自貿區有800平方公里的開發面積。廣東省委已經確定將南沙建設為對外開放樞紐門戶,將來也將在南沙探索建立自由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