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行2018版熊貓金銀紀念幣在京亮相

2017-11-1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10日下午,由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2018版熊貓金銀紀念幣在國際錢幣博覽會期間亮相北京,受到廣大錢幣收藏者的矚目。

2018版熊貓金銀紀念幣以富有創意的設計,注重技藝創新,通過技術與金銀幣的材質形制自然融合,重視收藏者藝術享受訴求。

紀念幣正面圖案以天壇祈年殿為主,並刊國名、年號,採用高精度雕刻工藝,結合噴砂研磨手法和文字做亮,烘托出天壇祈年殿的宏偉氣勢和藝術效果。背面主圖案是一隻食竹的大熊貓,背景以竹葉、竹林為襯托,展現大熊貓安逸幸福的自然生活場景。

設計師陳超在推介會上表示,2018版熊貓金銀紀念幣突破了以往35年中景和遠景的設計風格,選取了面部特寫,更有意義的是,與之前的紀念幣圖案一起,構成了家和萬事興系列。

「我在雕刻2018版熊貓金銀紀念幣時,給自己提出了兩項要求,一是要以世界頂級金銀幣的水準雕刻,二是要做到工藝與藝術的完美融合,」本套紀念幣雕刻師鄧珊珊說,「仔細看可以發現,背面的熊貓眼睛中有小月牙,這歸功於激光技術的使用,使得熊貓比之前的更加可愛。」

本套紀念幣由中國人民銀行於今年10月30日起陸續發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兼具收藏價值與流通價值。

推介會主辦方中國錢幣總公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將推介會主題定為「將國寶帶回家」有深遠寓意,希望以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形象,滿足廣大收藏愛好者的需求,實現「藏金於民」。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