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區域「立委」選舉獻金逾28億 綠營包辦前三

2017-11-13
據台灣媒體披露,柯建銘(右)是區域「立委」選舉政治獻金「吸金王」(資料圖片)

據台灣媒體披露,柯建銘(右)是區域「立委」選舉政治獻金「吸金王」(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一向標榜制度「民主」。然而在去年舉行的區域「立委」選舉中,僅261位候選人拿到的政治獻金就高達28億1745萬元(新台幣,下同)。當選的79名區域「立委」之內,吸金前三名由民進黨包辦,分別是柯建銘5164萬元、吳秉叡5020萬元和管碧玲4583萬元。

據中通社報道,有台媒披露在2016年台灣區域「立委」選舉中,候選人的政治獻金總額超過28億元,來自企業的政治獻金捐贈佔據總額的32%,分別捐助208位候選人。國民黨籍「立委」收取政治獻金最多的是王惠美,總額達4000萬,「時代力量」黃國昌則拿下3298萬。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