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網紅」文創前進上海國際展

2017-10-19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由台灣貿易中心組團,10家台灣文創企業前進上海,亮相正在舉辦的2017中國國際品牌授权展(CLE),其中包含多個島內原創「網紅」卡通形象,相當一部分為首次到大陸參展。

來自台灣的美學經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心童攜其所代理的「我是馬克」系列品牌形象參展。這組文創版權,主要反映「上班族」群體心聲,在台灣擁有頗高人氣,為不少大陸年輕人所了解。此前,「我是馬克」開設了微博號,吸引眾多大陸粉絲。李心童透露,企業擬在上海註冊分公司,並開通微信公眾號。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無獨有偶,台灣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所代理的「無奈熊」也已經在大陸的微信平台推出表情包,下載量頗高。

「明年是中華傳統生肖中的狗年,在台灣已有不少商場和企業在尋找與狗狗相關的設計。相信大陸市場也會歡迎台灣插畫師設計的小狗『椪椪』。我們還期待與大陸的寵物用品企業合作。」卡洛特公司首席執行官李玉娟介紹。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圖片來源:CLE官網及微信號

在首次「登陸」的台灣文創業者中,還包括設計「貝爾熊」的小黃間設計工作室、遊戲「呆呆戰學校」的製作商利升科技等。

在台灣文創業者看來,大陸的品牌授權市場不僅包含生活用品周邊開發,還涉及母嬰、兒童教育、寵物用品、網絡遊戲等多個行業領域,消費群體巨大,市場潛力還有待挖掘。相對來講,大陸不少企業對文創版權的後續利用有更豐富的經驗,值得台灣業者學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