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宋楚瑜將再次出任APEC台方代表

2017-10-12

【文匯網訊】 蔡英文12日下午將舉行記者會,但記者會主題蔡辦並未說明。有關人士表示,蔡英文將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記者會上宣佈,宋楚瑜再次做為代表出任APEC代表。

宋楚瑜資料圖

宋楚瑜資料圖

據台灣「中央社」12日報道,今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將於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對於外界關注今年台灣當局派出的APEC代表人選,蔡辦有關人士稱,今年確定由宋楚瑜再任APEC代表,蔡英文下午將與宋楚瑜一起開記者會公佈。

此前,宋楚瑜在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表示,相關事情都必須要由蔡英文做決定。他也強調,「我都很願意,我放下任何黨派色彩」。

對此,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回應表示,目前蔡當局與大陸之間沒有政治互信,大陸一定會按照當初APEC備忘錄規定的條件來檢視台灣派出的代表。他強調,關鍵是兩岸有無政治互信,過去有「九二共識」互信,就算是連戰、蕭萬長等副領導人級別,都可參加。

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副所長陳先才在早前受訪時也表示,兩岸關係這一年多來越來越糟,在民進黨不調整兩岸政策的情況下,大陸對台灣的國際參與必然有所限制,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也讓台APEC人選議題被凸顯。他並稱,相較林全或其他鮮明綠營色彩的政治人物,宋楚瑜的兩岸立場還是較接近藍營,可行性相對較高。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