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改時區「去中國化」?葉毓蘭諷:改美東時間更省事

2017-10-2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部分人「去中國化」越來越荒腔走板!近期島內有人在網上發起聯署,希望台灣當局把時區從「GMT+8」調整為「GMT+9」,提前1小時與日韓同步,藉此「去中國化」。對此,前台灣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痛批:「少沒出息了!要改就乾脆與美東時間同步,這樣熱線更方便。」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葉毓蘭今(20日)在Facebook發文,對改時區的輿論提供意見。她表示,為了和中國大陸不同,就要改時區?那要不要陳林李張、趙錢孫李等姓氏都一起改,甚至四川料理、上海菜,最好連大米、麵條都不要吃了!

葉毓蘭說,「要不然就和美國的美東同時區,方便川蔡、提賴隨時熱線通話?」其最大好處是,在夏季采美東時間可以節約用電,「因為都在夜裡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