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龍華國際網球公開賽收官 華裔球手趙一羽女單封后

2017-11-13
左起趙一羽、劉方舟(記者石華攝)

左起趙一羽、劉方舟(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石華)11月12日,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收官之戰——女子單打決賽在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園網球中心進行,最終加拿大華裔球手趙一羽以7-5、6-2擊敗中國球員劉方舟,摘得本次比賽的單打桂冠,這也是趙一羽職業生涯獲得的最高級別冠軍。

趙一羽現單打世界排名第221位,她在本次比賽中漸入佳境,先後戰勝扎雅、羅布森、孫旭柳和張宇璇進入決賽,她在今天決賽的對手是賽會四號種子、單打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劉方舟,後者在晉級之路上先後淘汰孫子玥、格薩諾娃、魯晶晶和朱琳。

決賽於上午十點半準時打響,雙方在首盤前四局堅守發球局戰成2-2平,此後趙一羽在多拍中尋找反擊機會,很快就在第五局獲得機會成功破發並順利保發以4-2佔先,劉方舟也不甘示弱,減少失誤的同時增加擊球的進攻性,連下三局以5-4反超。但在盤末階段趙一羽顯示出強大的心理,連續在防守中搏擊得分,趁勢連贏三局以7-5先下一城。次盤比賽,趙一羽發揮的更加出色,將比賽的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2-2之後連續破掉劉方舟的兩個發球局,以6-2獲得整場比賽的勝利,成功獲得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

至此,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圓滿落下帷幕,四項冠軍各歸其主,趙一羽女單折桂、艾伯特男單封王、卡科/斯托亞諾維奇女雙摘冠、巴拉吉/萬德翰男雙奪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