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江歌案庭審臨近 江母日本池袋舉行請願署名活動

2017-11-14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中文導報》報道,當地時間2016年11月3日,就讀於日本東京法政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江歌,被閨蜜前男友陳世峰用匕首殺害。一年後,江歌血案即將開庭之際,為請求日本法院判決陳世峰死刑,2017年11月12日下午,江歌母親江秋蓮及眾多中國留學生志願者,在東京池袋西口公園集會,徵求民眾署名支援。

閨蜜劉鑫的微信朋友圈中有大量她與江歌(右)的合影。

閨蜜劉鑫的微信朋友圈中有大量她與江歌(右)的合影。

據知情者透露,江秋蓮於當地時間11月4日抵達東京,隨後便展開了一系列簽名請願活動的準備工作,包括在社交網站與軟件上發佈信息等,十幾位志願者也加入其中,幫助製作展板、展示牌等用具。

活動當天現場有大量華人聚集在池袋西口公園參加署名,大家有秩序地排隊、簽名、擁抱、慰問江歌的媽媽。

江秋蓮在接受大家的聲援和慰問時,對在日華人表示了感謝,並說道,如果沒有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助,自己很可能就隨江歌而去了,如今看到這麼多同胞的鼓勵和支持,自己有信心能繼續走下去。然後,她也提醒大家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避免類似江歌的慘劇再次發生。

據報道,陳世峰殺害江歌一案將於當地時間12月11日至15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公開審判,而江母也將繼續留在東京直到審判結束。

被害的中國女生江歌1992年出生於山東青島。2015年,江歌到日本語言學校開始留學生涯,2016年入讀日本法政大學院碩士研究生一年級,遇害時年僅24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