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款憑「空」制水機亮相深圳高交會

2017-11-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在第十九屆高交會上,不少顛覆性的創新科技令人稱奇。 「手機掃碼,就能喝到直接從空氣中『萃取』的健康水。」由天泉科技研發的空氣制水機,引來了現場大批參觀者「圍觀喝水」。該款制水機無需安裝任何基礎設備,無需外接任何水源,通過冷凝空氣中的水分子,經多重凈化和過濾,就可將呼吸的空氣轉化成安全直飲水,能針對公園、商場、醫院等場所提供高效飲水方案。

據深圳市天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芳介紹,公司自主研發全球首台空氣制水機,通過創新技術,將氣態空氣轉化成液態健康直飲水,從而解決缺水地區及水污染地區的飲水問題。

為保證空氣水質,通過全密閉循環系統讓自然空氣經過三重空氣凈化進入機體,由空氣冷凝成水,再經過四重水過濾系統與紫外線殺菌,從而制出健康直飲水。在空氣過濾環節,位於制水機中的HEAP棉過濾網能有效去除直徑大於0.1微米的有害顆粒,PM2.5有害物質需要縮小25倍才能通過HEAP棉。水質過濾則經過超濾凈化處理,超濾膜的孔徑只有0.1至0.01微米,1個細菌要縮小4000倍才能通過,1個傳染性病毒要縮小200倍才能通過。目前,天泉空氣水已經獲批國家涉及飲用水衞生安全產品衞生許可。

「空氣制水機的研發核心問題在於如何高效低成本從空氣中取水。」吳芳說,天泉制水機僅需耗費0.1元電費,就能制出1升直飲水。和桶裝水相比,綠色環保優勢明顯。例如,1桶20升的桶裝水約20元,而空氣水成本僅需2元電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