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穆加貝與津軍方完成談判 同意下台以換取家人安全

2017-11-19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援引《今日津巴布韋》網站報道,當地時間19日,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與津軍方舉行談判,同意以下台換取家人安全。

報道稱,談判期間,在津軍方答應保證其家人安全後,穆加貝同意下台。

這是繼本週四進行的第一輪談判後的又一輪。本週四進行的談判儘管取得一些成果,但在一些關鍵問題上並沒有達成一致。

而就在19日當天,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就是否解除現任總統羅伯特·穆加貝的黨內領導人職務進行商榷。

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青年聯盟當天稍早前敦促穆加貝辭去總統一職,回家安享晚年,並認為穆加貝的妻子格雷絲應被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婦女聯盟永遠除名。

津巴布韋老兵協會主席穆茨萬格瓦表示,穆加貝19日將被免去執政黨黨內領袖職位,並將被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開除。

穆茨萬格瓦還稱,前副總統穆南加格瓦將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會議上恢復席位,穆加貝的妻子格雷絲也將被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婦女聯盟除名。

當天,成千上萬的民眾走上首都哈拉雷的街頭遊行,要求穆加貝下台。津巴布韋老兵協會主席穆茨萬格瓦稱,若穆加貝不辭職,就會對他發動攻擊,「我們會組織起民眾,讓民眾做他們該做的事」。美聯社指出,若穆加貝拒絕下台,那津巴布韋的危機將演變成暴力運動。

另據《華盛頓時報》報道,津巴布韋反對黨領袖表示,若穆加貝下週二之前仍拒絕下台,那他們一定會對穆加貝發起彈劾,並邀請執政黨聯手彈劾穆加貝,目前反對黨正在與執政黨就這一動議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