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民眾願赴大陸就業讀書 創8年新高

2017-11-20
台灣《聯合報》調查,願意赴大陸就業讀書的台灣民眾人數創下八年來新高。資料圖片

台灣《聯合報》調查,願意赴大陸就業讀書的台灣民眾人數創下八年來新高。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年台商、台生大舉前進祖國大陸。台灣《聯合報》最新兩岸關係趨勢調查發現,四成受訪的台灣民眾願意赴大陸就業,三成八願意讓孩子去大陸念書,都創8年來新高點。

此次調查顯示,台灣30歲以下年輕人的西進大陸意願由去年的三成增為五成三,30至49歲青壯世代也有近半數願意到大陸就業,都比去年增加9至12個百分點。

逾五成年輕人 願意西進就業

此外,願意讓子女到大陸念書的台灣人由去年的三成二增為三成八,同樣是該報歷次調查的新高點;一成二民眾願意搬到大陸定居,也比去年增加五個百分點。

調查也顯示,除了有四成九的台灣民眾曾赴大陸工作或旅遊,民眾日常生活中也多有接觸赴台大陸人士的機會,三成五表示自己或親友中有人嫁娶大陸籍配偶,接觸範圍若擴大為赴台求學或工作的大陸人士,接觸比率則提高為五成八,接觸經驗都比去年略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