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 涉賄非洲官員紐約被捕

2017-11-21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長何志平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因涉嫌與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代表一間能源公司賄賂非洲官員,於上周末在美國紐約被捕。據悉,案件涉及數百萬美元,兩人面臨最高20年監禁。

據外媒報道,何志平與加迪奧被指為讓一家中資能源公司獲利,分別賄賂乍得及烏干達的高級官員。兩人涉嫌以200萬美元賄賂乍得總統,以獲得「有價值的石油開採權」;又涉嫌將50萬美元賄款,存入烏干達外長、剛卸任的前聯合國大會主席庫泰薩所指定的銀行戶口。

由於賄款中有約100萬美元,以捐款為名經紐約銀行系統匯款,故美國當局將兩人拘捕,並於周一(20日)公布有關消息。紐約曼哈頓區檢察官形容,今次是國際級的貪污案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