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個中美綠色示範航線生物航煤航班成功啟航

2017-11-22
海航北京-芝加哥生物航煤航班啟航

海航北京-芝加哥生物航煤航班啟航

【文匯網訊】 (香港文汇网記者 何玫 海南報道)海航HU497航班載著從餐飲廢油煉化而成的生物航煤,21日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往美國芝加哥,標誌著首班中美綠色示範航線生物航煤航班成功啟航。與此同時,海航也成為國內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跨洋載客飛行的航空公司。對此,海航總裁孫劍鋒表示,海航不是第一個吃螃蟹的嘗試者,而是第一個享受綠色能源福利的受益者。

本次航班採用先進的波音787夢想客機執飛,使用的生物航煤由中石化生產,生產原料主要採用餐飲廢油,並已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可在保證原先飛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有效減少碳排放。

據悉,生物航煤是民航業節能降碳重要抓手,國產生物航煤商業化飛行將有助於打造綠色航空,展示中國綠色民航建設成效。海南航空曾於2015年使用波音737機型在國內首次使用國產生物航煤進行載客飛行。2016年底,中美兩國簽署開展綠色航線項目合作備忘錄,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彰顯了兩國在綠色民航發展方面的決心和努力。雙方確定由海航執飛的北京=芝加哥航線作為中美綠色示範航線之一。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