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oogle被爆秘密收集Android用戶位置信息

2017-11-23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對Android手機或平板用戶來說,為確保個人隱私,通常在沒有使用需求的情況下,都會關閉移動裝置的 GPS定位功能。不過,根據外媒 Quart 調查發現,Google 今年來一直在收集 Android 手機用戶位置周邊的移動通訊基地台信息,然後在連接到網絡的時候將這些數據回傳給Google服務器。

報道稱,即使是Android手機關閉GPS功能、沒裝SIM卡,只要有網絡連接,Google仍可持續接收到用戶所在範圍內基地台位置的數據。

對此,Google 發聲明回應指,收集來自Android手機傳送的基地台數據,主要是用來改善訊息傳送的速度,所收集到的即時數據都未被使用儲存。Google 進一步指出,在11月底將會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終止這項數據收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